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如何说课与上课”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658

2022年3月7,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中部历史教研组组长沈功书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新教师如何说课与上课”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俊飞主持。

首先,在正式讲授如何上课和说课前,沈功书就如何加强学科素养提供了建议:阅读就职所需的《课程标准》及其解读和《高考评价体系》相关教材,

在如何说课和上课方面。对于说课,沈功书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重难点、说学生情况、说教学手段、说教学程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对于上课,沈功书从全面理解核心素养、整合教学内容与有效设计教学过程各点进行了举例讲解。

最后,沈功书就所讲内容总结了好课的四个标准。第一,好课是阅读出来的,阅读的深浅决定了课的优劣;第二,好课是在阅读之后设计出来的,设计的高低决定着课的优劣;第三,好课是呈现出来的,呈现力的强弱决定着课的优劣;第四,好课是生成出来的,生成的大小决定着课的优劣。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如何上课和说课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不仅如此,此次讲座还对大家的委培和应聘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葛静/文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