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新青年伴随共成长② | 学习《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88

  2022年6月6日21:00,由新华社江苏分社全媒体报道中心记者、新华社《温度》栏目总导演毛俊老师所讲的《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线上公开课圆满结束。该公开课旨在通过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传出党的声音,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于国家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课程的开始,毛俊老师就幽默地指出,这节课并不只是听故事的,更是要体会理解故事所带给我们的感悟。
    接下来,毛老师就切入正题,开始他的“讲故事”之旅。现在的我们正被疫情所笼罩,因此,疫情期间的守护故事必不可少。不仅仅是关于医护工作者的,毛老师还讲到了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是他们让疫情笼罩之下的城市充满了温度。除此以外,毛老师还讲了他在《温度》栏目遇见的有温度的故事,例如塔尖筑梦、跨越百年的对话、夕阳如画……期间,毛老师还说到了他们作为记者,应当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记者,记录并报道有温度的人,讲述有温度的故事。
    课程的最后,毛老师通过提问引发我们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完这些有温度的故事,我们有什么样的感想,我们将如何做。

这次课程对我们青年来说很有意义,通过有温度的小故事来阐述有深度的大道理。既让我们了解到许多故事,又让我们懂得”饮水思源,寻源报恩”的道理。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