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马院考研考编经验分享微信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90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 “立德”大学生政治学习之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第一次创新地以微信直播的形式开展,由学工办葛静老师主持,邀请九位优秀的大四学生分享师范生技能、考研、考编三个方面的成功经验。

院长讲话

直播开始,刘素梅院长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形式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在学习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身信念。院长也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教诲我们要不断向上,努力开阔自己的视野。

经验分享

来自18历史定向班的许恩源学长在不久前的省赛和长三角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都获得了一等奖,他从面试礼仪、PPT的制作、说课以及模拟授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教师技能的提升方法。同时他也强调,除了授课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要不断扎实自身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在分享的过程中,许恩源学长热情地与学弟学妹们互动连麦,结合比赛真题生动地为大家展示了各项技能的实际操作方法,方便大家的理解与记忆。

来自思政专业的熊烨、周心蕊、延雨蒙三位学姐和历史专业的张晓学长、陈璇学姐从择校,心态,专业三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上岸经验。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积极与这五位学长学姐进行了连线提问,他们非常耐心且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时所用到的书籍,网课资源以及实用的APP,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许多疑惑,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备考的思路和建议。

考编上岸的戴亦婷、倪晓雁、朱珠三位学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校招和社招两个方向做了经验总结。三位学姐结合学弟学妹的现场提问,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报考地区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经过,依次介绍了考编学习资料的合理利用方法。同时还强调了选岗的重要性,无论是异地考编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乡,都需要把握机会,勇于尝试。

书记总结

最后,张圆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寄托了自己深深的期望,希望接下来的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继续努力,顺利上岸,追寻更优秀的自己。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非常难得地让同学们在线上可以面对面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以身边的榜样来给所有同学进行示范引领,解决了部分同学现阶段的迷茫与困惑,为日后的学习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