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红船起航,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彬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89

4月15日、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赴嘉兴开展“重温红船起航,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15日,大家来到浙江嘉兴南湖景区,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丰富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让教师们重温红船历史,近距离深刻感悟“红船精神”。 随后,教师们参观了湖心岛烟雨楼和中共一大会址——红船。红船庄重而肃穆,生动展示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驻足在古旧的红船前,全体党员教工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创立伟业的艰辛和不易。之后,教师们来到1921老站房。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们正是沿沪杭铁路到达嘉兴火车站,完成了开天辟地的中共一大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今参观的火车站1:1复刻1921站房,重现了当年“一大路”的历史场景。在学习的过程中,各位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16日,马院党总支一行来到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以“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的主题打造设计,服务中心的红船味、江南韵、时代性和国际范让老师们体验到别样的,集党史学习、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下午,马院一行参观了嘉兴子城,这是嘉兴最早的城垣,是浙江省现存城墙上唯一的古城楼,教师们在参观中感受了嘉兴厚重的文化底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马院教师们倍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继承和发扬好红船精神中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忠于职守。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洗礼,也是一次业务学习,使全体教工党员从党的历史中获得启迪,对马院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拓宽专业研究领域,丰富教学内容有很大帮助。

文/章碧希   图/潘倩  审核/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