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守党员初心”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唐彬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18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加强我院学风建设,5月30日晚,“以青春之名,守党员初心”党课在博2-215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章碧希老师主持,并邀请优秀毕业生党员黄雨婷、王治尹在党课上分享自己大学四年里学习、规划、参赛等方面的成长收获,用自己的青春故事激励同学们不断砥砺奋进。

首先,章碧希老师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入,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章老师鼓励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做到自觉主动学、利用时间学、扎实认真学、带着思考学,以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

接着,黄雨婷同学围绕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学生干部经历向大家展开经验分享。在简要介绍完入党基本流程后,她强调,成为一名党员,需要扎实学习理论,提高党性修养;也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多渠道广泛获取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帮助和关爱他人。之后,她通过自己在院学生会和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对个人成长带来的益处之大。黄雨婷希望大家能够以学习为重,对自己现阶段和未来有所规划。

最后,王治尹同学结合自己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经历,提供宝贵的备战经验。她先介绍了大赛的赛程和含金量,然后分别从硬笔字书写、口语表达、模拟授课和教资备考四个方面提供许多实用技巧,并建议大家多关注时事热点和教育政策相关话题,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王治尹同学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要因某一环节发挥失常而气馁。

调整心态面对困难,谦虚学习优秀榜样。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鼓舞着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吴馨悦  王红  图/缪琳熹  审核/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