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赴江心洲现场教学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下午,为学习体会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组织带领学生前往南京江心洲进行了题为“乘科技之风,展青春之翼”的现场教学。


同学们先参观了岛上的长江江豚科教中心,了解到生态科技岛以水科学为先导,构筑水科学产业高地,充分感受“科学”和“生态”的关系,深切体会到正确认识和运用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接着,同学们又来到青奥村森林公园,参观体验了岛上的智慧交通、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新技术。在感受科技发展的同时,正确把握和体会科学技术的社会作用。最后,同学们环岛游览了紧邻南京青奥村和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夹江上的现代化步行桥“南京眼”,“南京眼”是专为南京青奥会新建的标志物之一,有着精彩而奇特的建设历程,是一座架起“青春、运动、友谊”之桥,是一座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之桥。


此次现场教学通过实践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兴趣,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体悟。同学们感受到未来终将到来,未来也与我们——新时代的同学们息息相关。我们相信未来,相信青年的志气是我们发展的底气,相信青年的勇气,相信乘着科技之风,定能让同学们展翅走向未来,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华章。

/赵倩,图/杨彦珊、王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