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两会”精神及时、全面、专业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振东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学习宣传贯彻好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受到与会老师一致肯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依次对备课内容进行了点评,从进一步明确教学目的、完善专题内容、突出教学重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此次集体备课,不仅加深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更拓宽了大家的理论视野。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内涵和要求,切实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努力打造兼具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的思政课。

文、图潘倩

审核刘欣